眼下正值求職高峰,有商家推出「視頻簡歷」服務。從拍攝、剪輯到光盤刻錄,一段4分鐘左右的「簡歷」不僅有自我介紹和求職意向,還有豐富多彩的才藝表演,價格在50元左右,吸引不少求職者的關注。

\

  求職者:有備而「錄」

  電腦屏幕上,城建學院建築工程專業女生小趙,聲情並茂地做著自我介紹,然後出現的是獲獎證書,緊接著小趙用流利的英語對大學生活和工作經歷進行一番描述,最後是一段聲情並茂的民族舞蹈展示。

  「我要刻成光盤帶到招聘會上,或是用QQ、MSN和電子郵件發送給招聘單位。」小趙認爲,「視頻簡歷」與平面簡歷相比有優勢,她說,「肯定要比單看照片更能反映出我的立體形象。更重要的是,當別人的簡歷還在被篩選時,我已經先他們一步,主動『參與』面試了。」

     ......

     (轉至原文出處)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大學生 求職 流行
    全站熱搜

    風戀我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